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沙龙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一镇一情怀,一镇一产业,一镇一世界——浩丰特色小镇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发布者:浩丰

2017年4月24日,浩丰沙龙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将视角投向了当前最热门的风口之一——特色小镇。浩丰规划设计集团董事长余以平先生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客户代表、浩丰的规划设计师们共70余人亲临现场,参加了这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其他未到现场的朋友也通过浩丰沙龙在线直播平台进行观看

 

001

 

经过一下午的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大家对特色小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从国家政策到实地考察案例,再到专业独到的规划设计建议,七位主讲嘉宾对于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和可持续发展运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002

 

读懂政策,才能读懂特色小镇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农业及农村产业发展专家办公室

主任  刘建民

刘建民主任就特色小镇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到2020年,国家要培育10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来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这种政策利好给我们规划设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003

刘建民做特色小镇政策的深度解析

 

规划设计既要讲好概念,又要提升服务体验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

设计师  苏芳香

苏芳香分享在江浙地区考察见闻的同时,以拈花湾为例,从“文态”、“业态”、“形态”、“生态”四方面进行项目实例分析,提出了如何依托现有优良硬件基础,进一步优化产品和管理的思考。

 

004

▲苏芳香解读拈花湾“四态”

 

坚持“三位一体”、坚持“三生融合”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

设计师  张平

张平解析了现阶段特色小镇的八大类型,通过实地考察指出浙江特色小镇的不同之处,提出了要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的“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最后以梦想小镇为例,给出了要发挥浩丰集团多专业协作配合优势的建议。

 

005

▲张平对梦想小镇进行案例解析

 

慢城是对传统城市发展和生活方式

的回归与升华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

设计师  黄文林

黄文林为大家分享了“紧凑、智慧、生态、人文”的慢城建设核心理念,她提出的将慢城理念贯彻到大都市发展建设中的观点,也为我们今后的规划设计工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

 

006

▲黄文林解析慢城模式

 

发展谋求的是一种

持续的、良性的、科学的发展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副总经理/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

曾玲

曾玲女士在听完几位设计师的分享后,提出了“五态合一”的理念。“五态”即生态、文态、业态、形态、状态,她指出若一个项目缺乏后续的可持续管理,会有悖于项目原先的理念而走向衰败,这是非常遗憾的。她建议在做规划设计时,设计师们应重视“五态”,让项目走向一种持续的、良性的、科学的发展。

 

007

▲曾玲提出“五态”理念

 

小城镇特色村落是我国城乡发展的重要纽带

是调节城乡矛盾的重要载体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

张华东

张华东先生以丰富的实地考察经验,为我们介绍了黄龙溪、平乐古镇、宏村、周庄、乌镇、桃源古镇、古北水街等十几个著名小镇的特点及发展模式,并以专业视角重点分析了这些特色小镇的景观造型,提供了不少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008

▲张东华眼中的特色小镇

 

全民休闲度假时代已经来临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

设计师  史蔚然

民宿为什么火?史蔚然以德清民宿为例娓娓道来,如果把星级酒店比作豪华大餐,那么民宿就是回味无穷的私房小菜,选对了材料和制作方法,才会更有味道,这正是规划设计的魅力所在。

 

009

▲史蔚然的德清民宿考察分享

 

特色小镇要更多考虑人的尺度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

中心主任  骆晓松

骆晓松以专业的视角,为我们讲解了特色小镇在规划建设过程中需关注的关键问题。提出在规划中更多的考虑人的尺度,以工匠精神打造小镇,他的分享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010

▲骆晓松指出特色小镇规划过程中需关注的关键问题

 

011

▲现场观众认真的聆听

012

▲演讲嘉宾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浩丰沙龙,旨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下期沙龙敬请期待!

 

“特色小镇”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当前世界处于全球一体化的进程当中,在这个历史转折的关头,一个地方如果拥有旅游资源,并把旅游选定为特色产业,从当地文化中挖掘出特色,从而形成旅游资源和产品,它所形成的竞争力就是永恒的。特色越突出,旅游的竞争力就越大,就越有理由作为文化的一个标本,也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