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沙龙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沙龙丨12天,3600公里,走进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布者:浩丰

6月29日,浩丰沙龙拉开帷幕!浩丰沙龙旨在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进行分享、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拓展设计思维,让思想的价值得到彻底的释放。

 

QQ截图20180727102703

《意大利乡村建设考察分享》

主讲人:余以平

浩丰集团董事长/总裁

城市规划高级工程师、重庆市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库专家、重庆市城乡规划设计专家库专家、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会员、全国首席旅游规划设计师百人会/ 会员、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委员会 / 学术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客座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旅游学院)/ 客座教授、重庆景观文化与技术促进会/发起人、现代艺术与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发起人、休闲产业与旅游规划研究中心/发起人。

 

12天,3600公里,走进意大利

为体验意大利历史、人文,学习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及意大利乡村旅游建设,余以平先生对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阿尔贝罗贝洛的发展、马泰拉古城的修复与利用、世界湖泊度假圣地科莫湖的空间规划及产业布局、乡村文化的代表佛罗伦萨博洛庄园以及托斯卡纳乡村风情进行了考察。

 

QQ截图20180727102843

世界文化遗产阿尔贝罗贝洛

QQ截图20180727102853

古罗马时代的马泰拉古城

QQ截图20180727102903

世界湖泊度假圣地科莫湖

QQ截图20180727102912

世界遗产皮埃恩萨

QQ截图20180727102921

阳光下的托斯卡纳地区

 

余以平先生针对当地历史人文风情、城市建筑、街道规划、开发与保护间的平衡、滨湖度假区规划等问题,引经据典,为大家分享了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每一件趣事。

 

QQ截图20180727103118

 

通过余以平先生丰富精彩的讲述,在座的各位跟随着他的步伐一起回顾那些走过的城市、驻足过的建筑和广场、经过的森林和湖泊,留给大家对意大利文化艺术的回味和向往。

 

QQ截图20180727103126

QQ截图20180727103134

赏湖光山色

QQ截图20180727103143

雨后的窗外

 

世界那么大,为什么要去意大利?

谈及此次意大利考察之行,余以平先生道出了四点体会。

文化

意大利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它所蕴藏的人文气息一直影响至今。说观光、聊美食、谈艺术、话时尚总少不了它,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在这里交相辉映。

热爱

  做设计的人永远不应磨灭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相信这能引领我们不断的向前走。

自信

中西方物质的差距正在缩小,如何把握机会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建立自信,通过思想、精神引领,改变那些需要改变的。

本源

我们应该守住本源的东西。正如在做一个建筑设计时,我们一定要以使用需求为导向,它是给人住的,这个基本属性不能忘。今年,浩丰在万州城市建设项目上,做了很多实践,我们的重点应放在使用上,要考虑怎么用、怎么做,才能建成让人们记得住的地方,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QQ截图20180727103422

 

最后的问答环节,余以平先生针对大家关心的话题,比如意大利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经验有哪些?如何让古建筑“活着”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至此本次沙龙完美收官。这次分享,带给浩丰新一代设计师的,不仅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思维的旅行。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