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沙龙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沙龙丨邂逅浪漫轻井泽

发布时间:2018-08-30 发布者:浩丰

       8月17日,浩丰举办了一场轻松愉快、干货满满的沙龙活动。浩丰的三位同事从策划、景观、规划角度,通过轻井泽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想,介绍了世界顶级度假胜地、日本最好的文旅小镇——轻井泽,并为中国的文旅小镇建设提供借鉴参考。

QQ截图20180830154223

轻井泽是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文旅特色小镇,政府的用心规划是成就它强大的推动力。轻井泽的发展一方面需要技术层面的分析,另一方面也需要一种匠心打造与用心打磨的精神。

QQ截图20180830154230

轻井泽,听名字就觉得是一个文艺、浪漫、怡静、惬意的地方。它是全世界“自然、乐活、文化”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区位、交通、山水、故事、耍事”五大优势,让轻井泽非去不可!

QQ截图20180830154236

这里随处都能感受到设计的精细化,感受到水和森林的气息;这里每一个细节都精致无比,都能让你感受到以人的体验为主的设计理念;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

QQ截图20180830154249

1.9万人口,全年游客超840万的世界级文旅小镇

       轻井泽,或许你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地名,但它在日本,可以算得上是家喻户晓。这里是日本明仁天皇邂逅皇后美智子的地方,是约翰·列侬和妻子小野洋子最爱的休闲之地,也是作家渡边淳一在写《失乐园》时经常徜徉的地方。事实上,轻井泽在日本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一个地名,而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它代表了浪漫、惬意、文艺的生活方式。

QQ截图20180830154258

轻井泽是个性的、私密化的,更是丰富而开放的。春赏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旅行活动,同时轻井泽不断与其他产业进行叠加,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应和文化效应。

QQ截图20180830154316

我们该怎么做?轻井泽启示

特色小镇是中国城乡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十三五”期间,各省共计规划超过1370个特色小镇,中国的小镇规划者不缺理论知识,少的是成功的案例。轻井泽的成功也能给我们特色小镇的建设带来不少有益借鉴。

QQ截图20180830154307

靠都市
区位——都市辐射
交通方便,围绕大城市,能与城市互动互补、相辅相成,“大都市的后花园”能成为城市家庭人群休闲新去处。

强资源
产业——跨界融合
旅游跨界+生活方式使相关的产业价值叠加,同时产业引擎需要核心项目的带动支撑。

有共识
IP——全民共识
拥有“共识”资源的小镇,便拥有了知名度,而知名度会为小镇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

QQ截图20180830154324

       同时,开放的产业运营模式、丰富的住宿业态、流畅的内部交通动线设计、完善公共设施、通过制定市民宪章来引导居民行为,这些经验都对我国特色小镇的建设具有实际的借鉴意义。

QQ截图20180830154334

       最后,本次沙龙活动在有奖趣味问答中落下帷幕,通过交流与分享,不仅拓展了设计师的思维,也引发了大家对特色小镇建设的有益思考,形成了良好的内部学习氛围。

QQ截图20180830154341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