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生态景观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木洞·中坝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业主单位:木洞文旅公司

项目规模:10万㎡

1.jpg

1、在水生态、水环境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挖掘长江水文化,以水为主线打造自然田园体验区。建设水文化广场、亲水体验园、农园、田园健身,成为市民回归土地,体验乡野水滩,追寻田园生活的宜人之所。

2、通过地形改造来营造多样化的栖息地类型,在保留原有植物的基础上,补植乔木、灌木修复栖息环境。

3、构建湿地缓冲带,利用湿地处理污水、尾水,提供再生水源,恢复水系统生态状况与自净能力,重现水系统的生命力。

4、利用原有地形条件,构建适应不同洪水位的适应性景观。

项目具有较大的影响力:1、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2、减少了地块内污染,减少对长江生态水系统的环境影响。3、奠定了岛内生态规划的示范展示作用。

该项目创建长江岛屿的生态示范高地,构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栖息地,特别是完善了区域内野生鸟类的生态栖息环境。同时净化水源,提高水资源的涵养度,加降低水流的强度,增加地下水的水量,通过恢复植被、建设水源涵养区达到控制土壤沙化、降低水土流失的目的。通过生态系统与多样化栖息地的营造,打造不同湿地类型,如季水湿地、农田湿地、生态湿地等湿地类型,构建完善的岛内湿地生态系统。

项目所构筑的生态屏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治理树立了成功典范,创造综合效益模式促进了区域性生态格局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可持续发展梳理了标杆示范作用。

1.pn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