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云南广南坝美旅游规划设计

编制时间 : 2017 年

项目规模 : 22 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 :广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

坝美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北部,属喀斯特地貌,四周被群山环抱,境内流淌着一条名为“驮娘江”的小河,进出村都需乘船经过幽深的水洞,酷似陶渊明笔下著名的《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环境氛围,也因此被誉为现实中的世外桃源。

项目针对坝美旅游目前存在的意境衰退、产品单一、功能初级、管理无序等问题,通过世外桃源景区概念性规划及村庄改造专项设计两种手段,对坝美村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提升和优化,打造一处有意境、有风骨、真正能让游客体验到世外桃源生活方式的景区。

世外桃源景区概念规划方面,在发展思路上,由明、暗两条线索作为引领。明线上,以陶渊明《桃花源记》为故事线索,以坝美山、水、洞、田、村等空间为背景,营造忽逢桃林、古洞寻源、美池桑竹、阡陌纵横等桃源场景,全景还原一处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美景。暗线上,以世人的“桃源情结”为情感脉络,游客由尘世进入坝美村,体验出世生活,最终再返回尘网,实现另一重境界的入世,串起一段“思隐、身隐、心隐”的世外隐逸之旅。功能分区上,通过《桃花源记》中忽逢桃花林、漫步桃花源、留恋桃花源三大故事段落,再现古洞探源、阡陌纵横、屋舍俨然等十大场景。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