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城口九重山景区总体规划

编制时间 : 2017 年

项目规模 : 486 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 :城口县旅游局

项目地位于重庆市城口县,范围涉及九重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周边庙坝镇、双河乡、周溪乡、明通镇、蓼子乡等五个乡镇,北至庙坝半边河,西临八台山,南抵鸡鸣乡,东达蓼子乡洛阳村,总项目规模约 486 平方公里。目前九重山景区存在许多问题 : 一是山高峡深开发难度较大,九重山需拓展空间范围;二是受周边景区形象遮蔽,九重山需创新品牌形象;三是产品形式初级,九重山亟需丰富旅游产品;四是文化开发滞后,九重山亟需活化文化体验 ;五是旅游要素缺乏,九重山亟需完善服务设施。经过项目团队 8 月、 11 月等多次深入九重山景区实地踏勘,与城口县领导多次沟通以及认真研读黄宗林九重山调研精神指示,梳理甲方诉求,反复进行头脑风暴,仔细分析九重山项目背景与意义,通过大巴山旅游崛起作为突破口,演绎九文化,通过九重山水、九重天地、九重神奇的现状条件,设置九重天·云上休闲、九重山·山间游乐、九重村·乡村生活等体验项目,将九重山打造成为“巴山之冠·天地九重”,带动大巴山整体发展。

结合九重山处于三省交汇、临近县城的区位条件以及渝西高铁、西武高铁、成渝高铁建设机遇带来的区位交通优势,上天入地立体空间的地形地貌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以及市场机遇优势等,布局大巴山国际旅游新高地大旅游战略、大山水立体体验新品牌大品牌战略、一环四门、多样交通大交通战略以及城口县全域旅游新标杆大格局战略,提出九重山立体山水休闲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和“巴山之冠·天地九重”的形象定位。整合“一山一环”范围内的山岳峡谷、高山草场、森林公园、乡村农业、红色遗迹、古镇古村等自然与文化资源,以立体交通和景观环线,构建全域化旅游服务体系为支撑,将九重山打造成为动静相宜、四季皆游的以自然观光、风情体验、极限运动、户外探险、山地康养等为特色的立体山水休闲旅游目的地。

对接九重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相关规划,同时充分发挥旅游的带动效应,规划区将形成“两区”的发展格局,实现大九重山内外部协同发展。并形成一大核心品牌——以九重山国家 AAAAA 级景区为核心品牌引领,带动整个大九重山的旅游发展。并形成山下九重水乡、山上九重天乡、九重天山地运动休闲片区、九重山溪谷观光体验片区发展格局。四大主题线路——在两区之间建设四条主题旅游交通线路,在打通山上山下交通通道的同时,丰富游客交通体验。九大特色景区——依托外部交通环线,在周边五个乡镇重点打造九大特色景区,形成大九重山旅游的支撑和补充。

未来通过两区发展格局,将九重山做大,未来大九重山将肩负重庆国际山地旅游发展、大巴山旅游产业崛起、引领渝东北区域协同发展、带动城口县旅游全域发展的重任!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