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北利川龙船水乡景区总体规划

龙船水乡位于鄂西南地区,清江源头区域,因是唱响世界的土家族著名民歌《龙船调》的故乡而得名。这里清江蜿蜒而过,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溶洞,构成一幅风光迤俪的水乡画卷。

龙船水乡地质结构独特,地形条件好,具有寻恩文化、土苗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洞穴文化、以《龙船调》为主的民歌文化等丰富的人文资源。
其自然核心资源颇具特色:水莲洞有旱洞2000米,水洞5000米,是国内最长水洞,被称作“天地第一水洞”,洞中有洞;清江则水静谷幽,山峰陡峭,处处皆画;雀儿山林木茂密,栖息着100多种野鸟;凉雾乡田园风光浓郁。
我们通过对龙船水乡景区的规划,突破限制、活化文化体验、更新旅游产品、创新发展模式、完善服务设施,更好地将龙船水乡的山、水、情展现在世人面前。
QQ截图20190125143417.jpg
项目形成“一心、一带、三片区”的空间结构。一心:游客服务中心。一带:观光游憩带。三片区:“洞”情花谷文化体验片、传情森林休闲体验片、怡情水乡田园度假片,分别以爱情、友情、亲情为情感导入。
其中核心景区为“洞”情花谷文化体验区。结合《龙船调》所演绎的爱情文化,策划众多体验场合,让游客深刻感受到民歌之美及土家淳朴的爱情。 同时结合对洞穴的地质科普,并利用高科技、灯光等技术,为游客展示一个神秘的洞中世界。
项目组还在景区内部资源和条件较好的区域增加观景节点,丰富景区游客体验性。
通过本次规划,将龙船水乡景区从传统的景区观光拓展为融景区观光、休闲、体验、度假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景区,为溶洞型景区的改造升级提供了典范!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