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区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广安岳池现代都市农业园区总体规划

本规划形成“一环两片”的规划结构:

一环:串联岳池县城及规划区内四大乡镇(朝阳乡、乔家镇、石垭镇、大石乡)的大环线,既是园区农产品运输以及区外游客进入的交通环线,也是园区的生态景观环线;

两片:

农业科技生产片区:以朝阳、乔家现有的蔬菜、粮经和药材产业基地为基础,融入现代农业科技和旅游元素,重点发展农业科技生产,打造广渝地区的农产品物资基地;

农家文化生活片区:以大石、石垭现有的水果、紫山药、甜橙、苗木产业为基础,营造丰富多彩的农业景观,融入岳池农家文化元素,打造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乡村生活片区。

两大中心:

农业配套服务中心:依托廖坝、罗家堂现有的三安农业园区,拓展其农业服务配套功能,发展集农业高科技展示、农业科技体验、农产品加工以及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中心。

生态旅游服务中心:依托石垭镇红庙场镇良好的区位和可进入性,打造成为园区的集旅游形象展示、游客接待服务、农产品展销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五大现代农业产业片区:根据园区现有的产业分布及发展现状,结合岳池及广安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方向,发展规模化、设施化农业,避免“小而全”的产业布局模式,将园区分为了“有机蔬菜产业片区”、“粮经复合产业片区”、“特色药材产业片区”、“彩色农业产业片区”和“特色经果产业片区”五大产业功能片区。

充分保留规划区内原有耕地和林地,形成农业生产用地空间和生态保护空间;结合各乡镇土地利用规划以及新村建设规划,以园区“新村+ 产业+ 旅游”的发展思路,将各产业示范村的居民点建设用地适度集中进行新农村建设;同时结合现有旅游资源的分布及各产业、旅游项目的设置,布局产业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用地。

编制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77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岳池县农业局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