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区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郫县农业园区总体规划

本规划根据现状特征以及文化脉络,规划区将形成“一环串联、两带缝合、两点架构”的“一环两带两心”的空间结构:

一环:串联规划区内主要农业企业,形成闭环线路。充分利用规划区内过境公路,通过沿线景观提升、节点打造,形成联动内部功能组团、联系外部交通的景观环线。
两带:以游子河为纽带,沿线村落为载体,通过乡村文化的注入与“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观打造,形成规划区内乡村文化慢游带;以徐堰河为纽带,通过划分水源保护带,形成原生态湿地景观带。
两心:以规划区内东西两个大的居民安置点为中心,通过居民参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与展示,形成带动整个区域发展的驱动核。
两大服务片区:一级新村综合服务片区、次级新村综合服务片区;
四大农业片区:现代高科技设施农业片区、高端有机蔬菜片区、绿色常规蔬菜产业片区、特色蔬菜产业片区;
七大组团,七大古今农业文明体验:现代农业体验组团、有机农场体验组团、创意田园体验组团、农耕湿地体验组团、家庭园艺体验组团、林盘院落体验组团、古蜀农耕体验组团。
编制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20.3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郫县农业和林业局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