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村镇规划与人居环境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玉屏田冲村环境整治规划设计

 本次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区域为玉屏美丽乡村总体规划中的田坪镇田冲村,为打造好该片区,丰富游客在田冲的漫游体验、展示发扬北侗民俗文化,提升规划区的吸引力,将该区域进行具体的、落地性的规划。因此,为了能高水平、高规格地打造好本区域,在总规等规划的的指引下,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

田冲片区位于玉屏县东北部距县城35公里, 田冲片区通组公路畅达,交通十分便利,且地处玉屏中心城区大龙产业聚集区东缘,交通可达性良好。因地处双城城郊,良好的城市休闲市场与山水田园资源有利于城郊休闲目的地的打造。

依托片区优质山水田园生态风光及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对接全域旅游总规对片区的发展定位,瞄准民族文化猎奇体验热点市场,以“北侗民俗文化”为主题特色,将田冲片区打造为民族工艺民俗体验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依托区域古法造纸文化资源,结合侗族丰富的民族手工艺民俗要素,以物质生活民俗体验为核心,将田冲打造成为具有侗乡工艺民俗特色的体验基地。通过体验工坊、文创产品、休闲业态的开发,融入“造纸、纺织、陶器、木刻”等手工艺元素,实现乡村旅游的特色化打造。

形象定位:田冲的形象定位为“侗乡工艺民俗体验基地”。

目标定位:玉屏以旅游发展带动地方精准扶贫的标杆示范。

该地结合资源分布特色及民俗主题,将形成一心四组团的功能分区结构。

2.png

设计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70,000平方米

业主单位:玉屏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