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村镇规划与人居环境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酉阳车田乡场镇建筑风貌及景观提升项目设计

车田乡位于渝东南武陵山区,境内天龙山风光秀丽。本次规划研究范围总面积约17公顷,约255亩。

【设计目标】

提升小镇形象,扩大区域辐射影响力,为当地居民打造一个民族特色风情文化小镇。

【设计主题】

乡野之境——心为境动,心之所向的绿色净土

1.jpg

【建筑现状】

多为小尺度混凝土建筑,立面上均为二层以上出挑,新街墙面大部分为浅绿色涂料,老街墙面大部分为裸露水泥墙面,屋顶均为坡屋面。

【设计构思】

车田场镇作为整个景区的窗口,承担着展现车田文化的重要作用,改造建筑定位以传统文化为主,充分体现土家族建筑的特色。

设想通过增加外廊式,从而丰富街道空间层次和统一街道立面;

在建筑立面上引入土家族元素,加强传统文化氛围;

充分考虑建筑与周边环境的整体关系,使建筑与环境有机融合。

【景观方案】

接待中心作为乡镇的重要景点,通过景观的搭配与接待中心完美配合,从而提升乡镇的形象。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