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秀山县川河盖星空小镇规划设计

规划意在重塑山(林)、放大水(湿地)、装饰田(草坪)、建设镇的全景格局,打造一个源于星空文化、融于喀斯特山水的主题度假小镇,满足川河盖景区的旅游配套服务、居民安置及社区配套功能。

规划依照总体规划的指导,全新打造一个北欧小镇,借鉴北欧乡村小镇的肌理、布局,建设一个富有异国风情的北欧小镇。小镇通过重构山水田村为载体,植入主题商业、休闲娱乐、文化演艺、休闲度假、交通集散、居民安置、社区配套等功能,构建星空小镇多产业共享发展的空间格局。

因地制宜、集约用地原则——以理性分析的地形结合现状交通、建筑及水文资料来统筹安排用地,同时考虑节约用地、节省基础设施等成本的因素集约用地,在合适的用地规模下、合理的规划用地。

配套完善、安居乐业原则——满足旅游服务功能、居民居住(安置)功能、社区配套功能,完善的配套是提供居民安居的基础,同时通过提供旅游就业、旅游商业渗透居住区以达到居民就地乐业。

分区明确、有机联系原则——分区明确、不相互干扰,居住区与旅游服务区相互独立,同时各功能分区又有机联系,共享公共交通、绿化空间、游客消费、社区配套。人车分流、动静结合原则——外部依靠区域主干道解决车行交通,在每个区块解决机动车停放,区块内部全部为步行交通,行人安全才能利于旅游商业。生态环保、景观兼顾原则——集约用地、少占林地,运用生态环保的材料进行生态技术设计、施工,确保对地下水资源、空气环境、林地植被等的保护,以景观的手段重组区域的可游览性,对原有水系、林地进行生态性的规划。

编制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200公顷

业主单位:秀山县华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