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文旅项目研究与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懒坝LAB丨值得去一万次的云中艺术仙境

我们与懒坝

懒坝,拥有600亩大地艺术花园、3万方净心寺+佛文化园、2万方懒坝懒人村落。

浩丰集团参与了该项目的主题景观策划、规划与设计,部分景观建筑的设计工作,打造了一个以当代艺术为驱动,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艺术、禅境康养于一体的创新型全域文化旅游景区。

懒坝LAB,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就记住了它,因为太特别了。懒坝英文名lab拆开分别表示Life、Art、Believe,代表懒坝的三个关键词:生活、艺术、信仰。它位于重庆武隆仙女山核心版块,是重庆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

111.jpg

现在项目已呈现出较好的效果,它用艺术的方式,在这片广袤的山野大地,在喧嚣的城市生活之外,给予艺术一个舞台,给予了人们一种全新的艺术体验。

调整后.jpg

8月3日,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正式开园,一开园就刷屏了重庆人的朋友圈,成为又一个网红打卡地,欢迎每一位爱生活、爱艺术的人前去感受。

 

一、大地艺术区

微信图片_20190807153523.jpg

我们利用生态自然的设计手法,针对各个景观节点,将自然、艺术的元素融入其中,形成极具大地艺术美感的空间布局。

QQ截图20190809094057.jpg

静心湖.jpg

丨静心湖  

游光隧道.jpg

丨游光隧道

圆石火塘.jpg

丨圆石火塘

 

二、苔藓馆

航拍苔藓博物馆 摄影 廖大聪聪.jpg

丨航拍苔藓博物馆 摄影/廖大聪聪

这是一组北欧精灵风格的建筑群落,共有14个子馆,作为大地艺术区的一部分,建筑整体与周围自然环境有机结合。每一个子馆都被苔藓所覆盖,让建筑艺术化,就好像是从地里生长出来的一样。

 QQ截图20190816150321.jpg

QQ截图20190816150330.jpg

项目总体形态布局根据苔藓的自然生长形态,形成多个突起空间和围合空间。多个穹拱建筑单体通过廊道进行连接与围合,让建筑能更好地契合规划地块的建筑肌理。

 大地从天而降.jpg

丨《大地从天而降》/浅井裕介(日本)。将泥土“变身”为各色颜料,绘制在苔藓博物馆最大展馆的穹顶上。

 

三、净心寺

QQ截图20190816145741.jpg

我们以参禅礼佛的过程为线索,通过“问佛解惑、礼佛求知、悟佛参顿、敬佛养性”四个节点展开,来提升整个寺庙及周边区域的佛文化氛围。

 QQ截图20190816145751.jpg

QQ截图20190807145447.jpg

QQ截图20190807144627.jpg

通过营造出空灵,轻巧的景观效果,打造最有禅意的寺院,让游客能在此驻足感悟、远眺天际,品味艺术大地全景。

 

四、懒人村落

微信图片_20190809105212.jpg

懒人村落是整个景区的旅游商业配套服务中心,满足旅游度假的吃、喝、玩、乐、游、购、住等功能。它传达了健康自然,闲适安逸的生活方式,开创了“向往生活”的休闲旅游新模式。

三横三纵格局.jpg

丨三横三纵格局

QQ截图20190809101245.jpg

这里有烟火、有生活、有故事、有乐趣,忙里偷闲,让人在懒人村体验悠闲散漫的山中岁月。

 

这里每两年将举行一次的国际大地艺术节,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到懒坝,用艺术的方式连通国际,激活乡村。未来,懒坝度假区仍将深耕当代艺术、禅境康养产业链条,创建国际文旅项目品牌。

在此,也感谢每一位为这片土地付出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

 

项目名称:中国武隆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

业主单位: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浩丰规划设计集团产业与项目策划院、景观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院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若图文资源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