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文旅项目研究与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景区提升策划

业主单位:涪陵交旅

项目规模:规划范围1.93平方公里

 

策划方案立足816地下核工程跟区提档升级,通过项层设计,解决提升战路、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等问题。

对接文旅合的旅游市场新趋势,依托816地下核工程與有唯一性和独特性的资源特点,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新创意为抓手,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提升:

一、发展理念提升:从“核武”提升到“核武和平、合力”,强调国家精神和国际格局。

二、表现形式提升:从静态展示提升到动态演,强调沉漫式、体验性、参与性和游乐性。

三、展示内容提升:从核工程本体,提升到国际历史背泉、核知识科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四、项目实施提升:从创意策划提升到实施路径,充分研究项目的可实施性与综合投资效益。

将项目定位为以三线建设与核科技为主题,集文化体验、科技娱乐、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的816地下核工程回家纪念四。通过提档升级力争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发展思路田绕“解密与再现816,探案不能说的国家移密“和“创新与转換816,打造忘不掉的心灵震”进行策划,项目策划以816地下核工程为核心吸引物,洞内以文化体验功能为主,利用科技手段,强调探奇探移;外以商业服务功能为主,通过场景还原,突出文化体闲。

项目策划致力于将情规划提升到体验设计,以遗址保护为前提下,充分利用AR技术、棵眼3D技术、全息投影技术等,将观光游览提升到沉漫体验,让尘封的历史亮起来,让固化的洞体活起来,真正实现816地下核工程最区的提档升级。

 

816地下核工程是周总理亲自批准建造的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是中国三线建设时期的典型代表工程,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浩丰能参与其规划设计不仅能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也必将成为浩丰在文旅景区规划设计方面的标杆项目。

项目在总体定位、文化主题、提升策略等方面都具有针对性和落地性,在终审意见中主要专家和部门领导给予方案高度评价,认为:"《策划》基础工作扎实,编制过程完整成果资料完备,策划思路清晰,具有不少亮点,《策划》成果基本达到了委托单位提出的主题定位准确、项目创意独特、具有国际视野、满足5A标准、注重文物保护、便于操作落地等六点要求,基本解决了景区提升的战略问题、方向问题和路径问题。

方案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通过三次评审并顺利结题,无论从方案质量还是工作效率方面都获得了业主的一致认可。

目前公司参与的816地下核工程景区修订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以本策划为指导,未来816地下核工程将成为全球对外开放的最大核军事工程景区,将助力浩丰在文旅景区规划设计方面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大的行业影响力。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