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綦江永城镇乡村旅游总体策划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重庆綦江永城镇乡村旅游总体策划

规划设计时间:2017年09月-10月

业主单位:綦江区永城镇人民政府

规划设计单位:浩丰规划设计集团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

主创团队:王尧、周钰勋、赵亚军、张丰、苏鹏飞、唐博

【离尘不离城,重庆后花园】

永城镇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东北部,綦万、渝黔复线两大高速在此交会,未来将是重庆城南部重要的交通新枢纽。镇域内,“两山夹一谷(凤冠山、老瀛山、永丰河河谷)”的整体地形格局造就了永城“鱼米之乡”的美誉,也孕育了重庆近郊极为优质的山水田园风光;此外,永城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城吹打、凤冠石刻、王良故居、芙蓉书院等众多人文民俗,这些元素共同塑造了永城丰富多彩、相生共融的地域个性。

【定位:中国首个共享式田园生活小镇】

针对重庆周边乡村旅游遍地开花、同质化严重的现状,本案结合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共享经济等理念,为永城镇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需突破的难点:

如何把永城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放大?

如何打造区别于周边同等区位、资源条件的乡村旅游?

永城乡村旅游发展需要“新思路、新突破、新模式”。我们跳出传统乡村观光模式,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背景,以“共享理念”为核心,紧紧围绕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休闲等田园主题,整合全镇文化、生态、产业等要素,实现一二三产业的互融互动,打造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副产品加工、农耕活动于一体的,开放式、共享式、多元化的田园生活小镇,让外来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同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