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蔺市创业小镇总体策划

千年君子之乡,长江创业名镇……

旅游创业小镇是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引领,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创意旅游文化特色,大众参与小镇开发,万众拥有创业平台的新型小镇。项目的位于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规划面积1500亩。自古以来拥有优秀的历史,道隆和尚的故乡、长江岸线的黄金驿站、传承百年的君子文化等等,为其打造提供了资源的支撑。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参考国内成熟创业小镇的建设经验,并结合旅游创业的特殊内涵,蔺市旅游创业小镇结合自身优越的区位交通:项目地双城辐射的区位条件、水陆双栖的便捷交通;丰富的旅游资源:背山面水的山水生态城镇、传承千年的君子文化古镇、光怪陆离的欧式红酒小镇;良好的用地条件:充裕的用地指标、低廉的土地成本;深厚的创业土壤。将着力打造一个文化旅游有特色、大众创业有平台、创新产业有模式、政策融资有支撑的特色旅游创业小镇。

在具体的开发策略上,以根植历史:还原一个历史老镇;放眼未来:打造一个创业新镇为战略。将项目的定位为: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全民创业小镇。对接不同的时代需求,打造一个功能复合化的创新旅游精品项目。在功能分区上,构建一心(蔺市文化中心)、两镇(君子古镇、红酒小镇)、三园(文化旅游创业园、蔺市记忆园、梨乡溪美人谷公园)的功能分区确保项目落地。

在核心产品的承接上,提出了蔺市旅游创业小镇以君子文化为特色,重点推进梨香溪谷、红酒小镇和蔺市古镇三个重点片区进行打造。蔺市古镇:体现君子文化,打造成无门、不锁的君子古镇;梨香溪谷:体现美人特色,打造窈窕蔺市女、翩翩君子求的美人生态溪谷;红酒小镇:体现欧式风情,打造老中青三代的洋生活体验园。在创业平台的搭建上,构建了一个新型的“众创空间”、一个巨型的旅游创业孵化器。规划后的蔺市旅游创业小镇将以文化业、农业、娱乐业、加工业、商贸业、住宿业、餐饮业、养老业八大产业为核心,搭建体验式作坊、景区化工厂、特色民俗客栈、文创基地、空中商铺和传统创业空间六大创业空间,形成“111235”的创业平台体系。

综上所述,蔺市旅游创业小镇不仅仅是旅游+ 创业的单纯组合,更是旅游与创业相互交汇的新型城乡发展形态的一次试水,通过旅游吸引人气、通过人流量吸引投资者进而反补旅游收入增长,最终提高城镇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水平。

编制时间:2016年

项目规模:1,500亩

业主单位:重庆市蔺市镇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