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中国保利·贵州乡村振兴示范区策划

业主单位:中国保利集团

项目规模:规划面积56.3平方公里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贵州省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覆盖和示范,中国保利集团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保利扛旗,扶贫挂帅,产业支撑,政企联动”为指导思想,跳出传统的乡村独立发展模式,立足大贵阳城市开发与运营、乌当区全域健康产业发展和水田镇乡村脱贫与建设实际,依托水田镇绿水青山生态基底、天然养地健康基因、优质资源旅游基础等优势,利用保利自身在文化艺术、国防军事、温泉开发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整合影视、运动、教育、康养等方面的企业资源,以大生态为基础、大健康为引领、大旅游为融合,将水田打造成为贵州知名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将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以“产业引领构建绿色发展创新区、城乡一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两大战略为指引,通过联动贵阳,做大一城,打造水田新城;带动乡村,做美两片(大相思河、大云雾山),守住绿水青山,形成翼”的空间布局。重点打造保利国际文旅城、三江温泉健康堿、翁篷园艺生态城、相思河生态公园、云雾山运动公园、罗庄泉养度假基地、上坝国防教育基地、安多高山农业基地、水田宜居新城九大核心项目。按照中部城乡融合、两翼乡村建设的思路,结合九大重点项目和各村特色,构建三江健康医养村、竹林成山文化村、罗庄温泉度假村、翁篷画家艺术村、水田低碳园艺村、安多高山农业村、上坝囯防军事村等七大特色产业村,发展主导产业,引导村民以不同角色和职业形式参与产业发展中。

1.png

2.png

未来,在当地政府、保利集团和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保利乡村振兴示范区将在这片土地上建设融合一、二、三产为一体,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涵盖旅游、文化、康养、地产、农业、展览多板块的贵州省乡村振兴品牌示范!

本项目获得了贵州省各级政府、乌当区经开建投和中国保利集团的高度认可。2018年12月,中国保利集团与贵州省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贵州省知名媒体上获得了广泛宣传报道。

乡村振兴是中国乡村发展未来的必经之路,已成为新的乡村规划、产业规划发展方向。本项目是保利集团由城市投入乡村、深耕贵州乡村的转型力作,也是浩丰在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模式上的一次成功探索,为日后公司积极参与到乌当区、贵州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