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旅游度假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沿河南庄旅游区建筑设计

        本项目位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南庄景区沙子街道,处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东部,距县城8千米。东部、北部与重庆市酉阳自治县交界,南部与中界乡接壤,西北部与黑獭乡相连,西部与和平镇毗邻。

        项目用地紧靠果园,游客中心选址用地较为平坦,前方有道路相连,交通便利。场地内土家族传统建筑保存较少,新建建筑虽然改变了传统建筑形式,却仍然保留传统土家族建筑元素。
        地域文化解读
        项目地保持着鲜明的土家民族风格和特色,所产空心李被誉为“李子之王”。  
        地域建筑风貌解读
        富有土家族特色同时受盐商文化影响的干栏式建筑;以穿斗式构架、悬(歇)山顶、跑马廊等为主要特征元素;结合自然气候地形设计,采用当地木材、砖石修建;色彩美观素雅,脊饰、吊柱精致多样。
        设计理念解析
        1、地方材料的运用:在利用天然建筑材料的同时,基本保持了材料本身的质地、颜色和肌理。 
        2、对气候条件的适应:为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利用建筑的营造方法与建筑材料、结构、开窗方式等手段将建筑与自然环境相适应。
        3、对原有地形的尊重和利用:“借天不借地”的建筑形式能最大限度地争取空间,手法多变,具有广泛的地形适应性,能满足不同的需求,简便而又丰富多彩。 
        4、特色空间与行为习惯:传统民居中的特色空间不仅与气候环境有关,也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功能的安排有关。

        项目时间:2016 年
        项目规模:1,100 平方米
        业主单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