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旅游度假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苟坝红创区核心区建设项目建筑设计

       本项目位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西部枫香镇枫村,为整个贵州省红色旅游核心区的门户区域。东面与三合镇、南白镇、龙坑镇接壤,北面与红花岗区的巷口镇以及松林镇相邻,西接岩孔镇、五马镇。

       游客服务中心基地整体呈西侧高东侧低的特点,西边、南边为起伏山头,基地高差约为10米。员工宿舍基地位于两山头之间。距道路高差约为8米。基地总占地约58亩。
       建筑按5A景区标准建设,游客中心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员工宿舍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集散广场约3000平方米。停车场约27000平米(50个大巴车位,600个小车位)。
       通过建筑屋顶的连绵起伏寓意红五星意向以及红军翻越的崇山峻岭,同时建筑造型以镰刀、锤子的形态寓意红军为工农联盟。建筑主体采用功能房为夯土墙结构,屋架及柱网采用钢结构的形式,二者脱离,是整个建筑空间通透轻盈。同时底层局部架空,也为使用者        提供了更多公共活动的空间。建筑部分底层采用土红色陶土墙,另一部分采用土黄色夯土墙装饰外立面,屋面采用青灰色小青瓦,材料绿色节能,又可以传达出浓厚的乡土气息。
       建筑二层及三层结合内部功能,立面采用钢丝网挂瓦与大面积玻璃的处理手法,既可以产生丰富的光影效果,又可以消解室内外界限,最大限度的利用自然光。建筑结构采用黑色钢柱及钢梁。
       项目时间:2016 年
       项目规模:11,500 平方米
       业主单位:遵义红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