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广元市人大代表:加大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开发

发布时间:2014-06-22 发布者:浩丰

广元市人大代表王正蓉邹春梅王晓燕等14人——加大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开发

  
      近年来,广元市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在天曌山、剑门关、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等旅游开发上做足了文章,旅游业蓬勃发展。自亭子口工程建成蓄水后,嘉陵江在广元境内形成长150多公里、面积120平方公里、蓄水40亿方的巨大淡水湖泊。嘉陵江广元段已具备了嘉陵旅游"黄金水道"的基础,开发潜力十分巨大。
      建议编制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发展规划。借鉴桂林阳朔等地成功经验,结合嘉陵江广元段沿线的资源节点、行政区划和地形地貌,高起点编制以旅游为龙头综合各类产业的旅游产业规划,统筹布局区域内水陆交通、水务、农林产业、滨江种养殖业、旅游城镇、特色渔村、滨水休闲、水上运动、文化主题公园、商贸物流等相关产业。苍溪、剑阁、利州、昭化四县区制定修建性详规。
      加大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投入。一要抢抓2013年省政府明确重点打造世界级旅游资源"嘉陵山水画廊"这个机遇,精心包装旅游开发项目,争取国家立项支持。二要整合目前已有的生态保护、交通建设、退耕还林、水务、旅游发展等项目资金,搞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制定优惠政策广泛对外招商,吸引国内外资本、大财团进入,进行深度开发;采取拍卖经营权、出让产权、租赁、合资、入股等方式,以资源换资金,积极吸引民间资金投入旅游开发。
      打造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亮点。一是重点打造核心景区。以"一坝"(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为核心,以"两城"(苍溪县城、昭化古城)为龙头,深度打造昭化古镇、红军渡·西武当山、梨乡水韵等核心旅游区。二是大力开发主题旅游。挖掘沿江农业资源,开发集观光休闲、劳动体验于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游船观光、划船、游泳、钓鱼等水上旅游;修建沿江国际马拉松道、自行车绿道、步行游道,串联沿江名胜古迹,打造无障碍滨水观光长廊;尽快启动植树计划,栽植彩叶树种和特色花卉,丰富沿江两岸山林草地颜色层次,改善沿江林相,展现植被多样性,提高旅游观赏性。三是全面配套服务功能。提高旅游区交通等级,加快进入核心景区、重点景区道路建设;发展壮大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运输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开发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和名特小吃,提升购物消费在旅游收入中的比重。
      加强嘉陵江广元段水上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嘉陵江旅游开发,一定要吸取其他地区水景治理难的教训,提早介入库区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畜禽养殖控制,沿江地区必须下大力气防污治污,切断一切污染源,竭力保护好一江清水。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