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提出解决交通拥堵10项措施

发布时间:2014-06-17 发布者:浩丰

      5月19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都市区道路保通保畅近期建设规划方案》。   

      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但由于路网密度不够,道路标准不高、系统性不强,交通设施建设跟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城市功能不完善、布局不尽合理,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不高和交通参与者素质影响交通效能的发挥等原因,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加剧。   

      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经验,方案提出近几年完善城市交通规划的10项措施。一是改造及新建内、外环间联系快速路,包括年内开工成渝中梁山隧道扩能改造工程,加快成渝复线、华岩隧道及接线工程,尽快开工渝长高速扩能改造工程等;二是完善快速干道系统,包括新建快速路二横线礼嘉至成渝辅助通道段、三横线弹子石立交至黄桷湾立交段等快速路、改造内环快速路西半环、机场快速路人和-东环立交等既有快速路;三是改造重要拥堵路段和堵点,包括华新分流路、大石路、新南路-新溉路、火炬大道、较场口转盘、金童路路口等;四是完善主次支路网结构;五是逐步将交通量大的快速路和主干路上的平面人行过街设施进行立体化改造;六是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提高系统运行效率;七是开展客货运错时运行管理,在都市区外围建设大货车停车设施,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八是加强行车秩序整治,加大交通执法力度,提高交通运行效率;九是加强静态交通规划建设,规范道路停车,实施差异化停车收费政策,引导车辆合理使用;十是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布局优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的请示》。该区域有包括名人故居、古庙宇、古埠头在内的19处文物,具有“开埠史证、抗战传奇、山水名街”等多重价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大建设的工作意见》、《关于加快建设重庆火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请示》、《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重庆市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的报告》、《2014年重庆市普通中小学招生方案》。 副市长翁杰明、何挺、吴刚、张鸣、陈和平、刘强、谭家玲、刘伟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